免费注册 | 登录                  旅游 | 人文 | 住宿 | 饮食 | 交通 | 娱乐 | 资讯 | 知道 | 图片 | 商城 | 下载 | 帮助
【繁體中文】

【English】
首 页
丽江风情
旅游线路
宾馆酒店
旅游租车
会议接待
景区景点
答疑咨询
旅游论坛
丽江图片
联系电话:0888-5117118   5120740   5120723         旅游专题:度假 | 高尔夫 | 自驾车 | 自助游  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 丽江旅游网 > 丽江饮食 > 特色饮食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支招:饭前可以喝酸奶
更多内容
预防骨质疏松、降低血压…常喝酸奶好处多           ★★★
预防骨质疏松、降低血压…常喝酸奶好处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7 10:14:27
    简要内容:你有没有注意过,超市冷柜中的牛奶已经越来越少,形形色色的酸奶却开始大量占领市场,深受从3岁小孩到80岁老人的喜爱。我们从食品标签中可以获知,很多奶制品,包括酸奶在制作时都添加了维生素D,大家在选购时不妨多“垂青”这一类。

    你有没有注意过,超市冷柜中的牛奶已经越来越少,形形色色的酸奶却开始大量占领市场,深受从3岁小孩到80岁老人的喜爱。那么,除了大家熟知的可以调节肠胃功能外,酸奶还有怎样的好处呢?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4月5日的一篇文章为我们做出了回答。

    好处一:预防骨质疏松。美国纽约海伦-海丝医院的骨科主任杰瑞·尼维斯博士指出,充足的营养成分在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上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钙、维生素D等微量元素最为关键。虽然对于钙的很多研究结果还莫衷一是,但普遍认为钙元素对任何年龄人士的骨质都有很好的作用。而奶制品所提供的维生素D非常高,并且把钙元素和维生素D结合在一起,对骨骼的好处更明显了。我们从食品标签中可以获知,很多奶制品,包括酸奶在制作时都添加了维生素D,大家在选购时不妨多“垂青”这一类。

    好处二:降低血压。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研究员艾尔瓦罗·阿良索博士介绍说,研究发现,在那些每天饮2—3份或更多酸奶的人中,高血压的发病危险比那些不喝的人降低了50%。

    好处三:提高免疫力。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帮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泻、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等病症。美国农业部的人类营养学研究中心正在塔夫斯大学进行老年研究工作,研究员吉恩迈尔表示,酸奶不仅可以改善肠道环境,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无独有偶,台湾近日的一项研究也发现,酸奶能提高某些消炎药的治疗效果。

    好处四:预防妇科感染。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来说,阴道酵母菌感染是普遍问题。一项较小的研究发现,糖尿病女性患者慢性酵母菌感染,只要每天饮用200毫升甜味酸奶,就可以使阴道酸碱值从6.0降至4.0(正常值为4.0—4.5),并且酵母菌感染也有所减少。

    好处五:控制食欲。华盛顿大学曾进行过这样一项研究:让受试者从以下热量均为200大卡的食物中任选一种(半固体酸奶加一片桃子、酸奶、桃子味的牛奶、桃子汁)食用,结果显示,喝过酸奶者比其他人饥饿感减少,饱胀感增加。

文章录入:丽江城主    责任编辑:丽江城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公司简介 | 商务合作 | 法律申明 | 诚征英才 | 网站联盟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丽江旅游网 © 版权所有 2002-2008 | 中文域名:丽江旅游网.中国
    主办单位:丽江旅游网 | 云南省丽江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 丽江滇西北国际旅行社集团云杉之旅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香格里拉大道滇西北国际旅行社集团  E-mail:ljtour@yahoo.cn lijiangtour@126.com
    电话:0888-5117118 5120740 5120723 5158167 传真:0888-5120747  QQ:44360045
    MSN:lijiangtour@hotmail.com
    许可证号:L-YN-GJ00019

    信息产业部备案
    滇ICP备05001934号